嗯...沒想到停餵已經長達1年,竟然還會得到乳腺炎,真是始料未及。

9月中旬,Hana一頭撞進我的懷裡,一陣痛後,痛感一直沒有消退。

 

9.23

拖了一個多禮拜,反覆思索了人生意外何其多,

於是找了一間高級診所,撒了大錢,忍痛(雙關語)自費做了ABVS全自動3D超音波檢查。

機器壓在胸口上掃描時,痛到我翻白眼。(殊不知在日後,這種痛真的是小case)

醫生看完片子說,沒怎樣,有一點發炎,開了一個禮拜抗生素跟消炎藥,

我想,好吧,沒事就好,就快樂的回家了~~

吃了一個禮拜的藥後,疼痛有減輕,但還是有微微的痛,沒有痊癒。

 

10.13

要抱Hana去洗澡時,老母一句"阿嬤抓抓~阿嬤抓抓~",

她...再...度...一...頭...撞...進...胸...口...裡!!!!!(抓什麼抓!翻桌!)

這次我痛到不能動,Hana愣住,輕輕摸我的胸口。

接下來,疼痛感如影隨形,越演越烈...然後...長出小硬塊了...(嚇歪)

其實說小也沒多小,大概像鵪鶉蛋。

 

10.17

因為長出硬塊,我上網找了幾間醫院的乳房外科,全都額滿掛不進去,

最後找到某醫學大學附設醫院,順利了掛了號。

這位醫生觸診完,聽完我的描述,安排我做切片,

然後,他拿出了他的名片,要我google上他的名字,空格乳癌,先看一些衛教。

我愣住了幾秒,說,蛤?他安撫了我幾句,放我出去。

 

10.18

帶著緊張的心情,自己到醫院報到等待切片,

真的就像網路上說的,切片的過程就像釘槍打在胸口上,但是不痛,

只是那個感覺很清楚,讓人恐慌。

而且切片位置是胸部下方,斜對角往上,路徑很長,跟我想像中不同。

醫生輕描淡寫的說,一週後來看報告,只開了3顆止痛藥給我,讓我會痛再吃。

放我出去前再說了一次,要我google上他的名字,空格乳癌,先看一些衛教。

(我心想,誰要查啊!幹麻一直嚇唬人!)

 

10.20

腫塊漫延了,又腫又痛又大,

一路漫延到切片口,痛到難以成眠。

 

10.22

等不到一週了,掛了教學醫院其他醫生看報告,

任性哥擔心我去看報告會緊張,特地請了假陪我去。

醫生告知是慢性+急性發炎,並認為不是自體免疫造成的炎症,

開了一週抗生素+消炎+強效止痛藥...

但是腫脹沒有停止,脹到胸部變型,每晚非要強效止痛藥才能成眠。

白天也是因為止痛藥,顯得昏昏沉沉,

試著不吃止痛藥的時候,即使靜止不動也疼痛難耐。

 

10.30

現在才知道各大醫院的乳房外科這麼難掛號!

看到某間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某位醫生還掛得進去也就掛了...(而且是1個多禮拜前掛的)

但在這裡也是無功而返,他看都還沒看就說要挖掉(我已傻眼),

然後說他沒在做這種手術了,要我看看要不要轉去整型外科。

切片報告他完全不想看,觸診跟超音波加起來只看了10秒,說了一句妳這很嚴重。

最後開了一週的抗生素給我,說等等看病灶會不會縮小一點...(對,只有抗生素!)

 

11.2

我帶著對前一位醫生的怨恨跟無奈,重新拿著切片報告回到高級診所,換了一位較有經驗的醫生。

他斬釘截鐵的說,小孩頭捶跟切片都不是引起發炎的原因,而是我本來就在發炎,外力造成它的進程加速而已。

他看了一下腫脹的狀況,立即決定要切口引流。

醫生很平和的說,沒辦法,發炎太嚴重,範圍也太大,局部麻醉效果有限,請我忍耐。

切口不痛,但他用力推擠排膿時,我忍不住哀嚎,眼淚不自主的掉下來。

護理師們很溫柔的為我打氣,拿著軟球讓我捏在手心。

我只記得我不斷的問"好了沒?","快好了沒?"

醫生看切片報告前有問我是肉芽腫嗎?但他看完默默沒說話。

繼續開了抗生素+消炎+止痛藥給我,讓我過幾天再回去讓他看一下狀況。

引流完有洩壓,但是疼痛絲毫未減,我看著省吃檢用的強效止痛藥快嗑完了,暗暗覺得擔心。

 

不得不說,高級診所裡的醫生跟護理師都好親切,講話也很客氣溫柔,

護理師開玩笑說,這是一種很好命的病,不能太累也不能有壓力,很適合當貴婦。

 

11.5

我再度回到高級診所,醫生幫我排完膿,立即幫我改藥。

開始了一天兩次抗生素+類固醇的日子。

吃了類固醇的第二天起,很神奇的,我不再需要止痛藥,謝天謝地。

不知道吃到第幾天,也排不出膿了,但硬塊依舊在。

 

11.16

醫生照超音波沒有看到化膿層,也沒有發炎,覺得已經控制住病情,

雖然大硬塊依舊還在,但他要我開始減藥,變成一天一次抗生素+類固醇。

並請我減藥一週後停藥。

當下其實有點茫然,所以呢?我又還沒好,硬塊還很大,都要靠自己了嗎?

他交代了一下,如果有不舒服再馬上回來,不然就是3個月後,半年都可能再復發。

我終於想到要直接問他,這到底是什麼?他說,就是肉芽腫性乳腺炎。

 

不知道是因為減藥還是因為開始同步喝中藥,

減藥的隔天,引流口流出膿水,並持續了三天。

(我們持續繼續嚐試掛某間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超搶手醫生)

 

11.23

這天開始停藥,也繼續喝著中藥,想說可能接下來就要靠自己跟中藥了吧~

沒想到,隔天晚上,爆漿了,膿水的量比前一次更多。

甚至會透出防水OK繃,直接流下來。

 

11.25

再緊急回到高級診所,一開始替我看病的那位醫生,

他替我排膿,幽幽的說,他要再幫我把藥開回來正常的劑量了。

完全大傻眼!

晚上回家,膿水從人工皮滿溢出來,一路往下流,疼痛感也越來越明顯。

再度覺得茫然+絕望。

晚飯後吃下類固醇+抗生素,睡前,疼痛感很明顯減輕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2個月的治療過程,我像一個考生,

每換一個醫生,就覺得好像看到一線曙光,

然後經歷打擊,重振信心,燃起希望,再經歷打擊。

上網能查到的資訊很少,希望我的慢慢長路,能夠也讓同樣困擾的人有一點點幫助。

 

~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瑞秋 凰 的頭像
    瑞秋 凰

    瑞秋 凰的部落格

    瑞秋 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